被陷害上台報告因為有一門課程要分組報告,於是我就與幾位還可以的同學分在同一組,分組完成後,我不斷詢問同組同學誰要做報告誰要上台報告,有些同學就說不會用PowerPoint,有些同學就一付老大姐與老大哥的樣子,好像我們討論做報告的事情,與他們無關似的,反正大家都互相推來推去,沒有人願意自動做報告,後來有位同學就說由某某某做報告吧!同學雖然對我這樣說,但我還是非常擔心這份報告,三不五時就詢問同組同學,報告究竟怎麼辦?要不要討論呢?要不要幫忙呢?但大家都一付無所謂的樣子。後來我看到有一位同學在學校上網路抓取報告資料,於是我也上前詢問她報告狀況,那位同學就對我說:『資料我已經找到了,會將資料傳給做報告的同學。』接著我又問那誰上台買屋網報告內容呢?她就說由做報告講就好了。之後我也跑去問做報告的那位同學,問她是否還需要幫忙呢?那位同學就說:『不用了,某某同學會傳資料給她。』當時大家都對我這樣說,但我其實心裡很明白,那位做報告的同學做事情很草率,我不是很相信她,對於她做報告也很不放心,但是我看到大家都不緊張,只有我一個人窮緊張。我心想要不是我5/10日要去澎湖玩五天,我一定會自告奮勇說要做這份報告。其實說真的,這次報告內容真的很簡單,只要上網搜尋資料後,再將資料張貼至PowerPoint內,之後稍微描述與修改文字內容就可以,比我以前做的報告簡單多了。之後到了週六報告那一天,由於週六早上10點要補課,但是我卻忘記去上課,一直到快要12點時,有一位同學打手機給我,要請襯衫我幫她買豆花,她才告訴我週六早上補課,她還問我為何沒有來上課,我當時非常氣自己竟然忘記補課的日子,也非常氣----這位同學為何不早打電話給我,一直到她想要吃豆花時,她才打電話給我,真是讓人&%#@$。 當時我也沒有去指責那位同學不是,我心想算了,反正人家也沒有義務要提醒我。於是我急忙吃完午餐後,就騎車趕到學校上課,我一到教室走廊時,就有一位同學跑來找我,她告訴我『您們同組的人要陷害您上台報告。』當時我聽到這句話後,我心裡更加不舒服,心想『我忘記早上要補課,都沒有人打電話提醒我也就算了,還要陷害我上台報告,真的讓人非常不爽呀!』因此我就臉臭的進教室,看到自己桌上的報告資料,我就將報告資料放到前面桌子上,沒想到----我放的辦公室出租時候,報告資料就飄到地上,當時我正在氣頭上,所以我也不願意撿起來。後來有一位同組男同學,就將報告資料撿起來,之後輪到我們這組上台報告時,我就臉很臭的坐在位置上,不願意與她們一同上台報告,因為我打算向老師說:『我要自己一個人一組,我要自己做報告。』,但後來有幾位同學一直叫我上台,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站在一旁,但是我的臉很臭很臭,同組同學與我講話,我都不願意說話。其實上台報告沒什麼,但是重點是我真的很討厭臨時被推出去報告的感覺,況且我週五晚上為了找地圖,找到凌晨五點多,已經睡眠不足了,又遇到忘記補課與被陷害上台的事情,再加上我才剛離開從事五年多的工作,心情已經很低落與不愉快了,又遇到讀書這些鳥事,更讓我整個人都是火售屋網。所以週六那一天,我都不想與任何人說話,有一位大姐同學一直詢問我怎麼了,我一直向她說沒事,她又一直問我,我就更加不開心,更加不想與她講話,因為我認為那位大姐同學很假,明明知道我是因為同學陷害我上台報告不開心,她卻裝作一付不關她的事,更讓我感到火大。所以我就從那一天開始,就不理那幾位同組同學,甚至我都不怎麼與人講話,因此同學開始對我議論紛紛,開始不斷說我壞話,甚至那位大姐同學,還不斷追問與我很好的那位同組同學,一直詢問她我怎麼了,我後來聽到那位同學與我說,那位大姐同學打電話教訓她,說她如果是我的好友,應該要勸我怎樣又怎樣,我知道後,更加不開心,於是我就寫E-MAIL給那位大姐同學,並且告訴她『我有權利要不要講我的不開心租屋,當我不想講的時候,別人不要一直逼我講,這樣我會更加不舒服等話。』那位大姐還回E-MAIL給我說:『大家沒有要陷害我上台報告,是我自己亂想的,讓我看了更火大,我們兩人就這樣互相回了兩封E-MAIL。後來我擔心大哥同學與幾位不錯的同學,會因為這件事情開始誤會我,因此我就主動約他們聊天,我們就於學校吃飯時間,一起在學校餐廳聊天,我就說這件事情的狀況,但是我說沒幾句後,卻哭的唏瀝嘩啦!因此我幾乎什麼都沒有說,都是聽大哥說話居多。後來過了二週後,我心想不能繼續與那位大姐同學鬥氣下去,免得她聯合其他人越來越到處說我不是,還有我英文還要靠她罩我呢 !所以我就請她喝飲料,並向她說:『對不起!』想化解彼此最近的氣氛。雖然表面上我們有講話,但網路行銷是已經無法像以前那樣好了,她也因為這件事情,開始與幾位同學變的更加友好,她們都會相約一起吃飯,但是卻都不會約我。我也因此與其他同組幾位同學疏遠,我都不理她們,她們也不理我,其實我也很無所謂,反正我是來讀書的,不是來交朋友的,我只想要讀好書,至於誰喜歡我誰不喜歡我,我已經無所謂了,將來會繼續連絡又有幾位朋友呢!反正有幾位同學了解我就好了。唉!我前陣子過的很痛苦,在公司與學校都遇到小人殘害我,這些人都到處無中生有,讓我感受到人的險惡與自私,這些小人為了自己名與利,不擇手段欺負別人,我是一個做事做人都認真努力的人,很多委屈與不爽都悶在心裡,就如同這次上台報告的事情,我從頭到尾都沒向很多人解釋,也不想說這些人是非,但是永慶房屋同組的那些同學,卻到處向別的同學說我是非,更讓我覺得可惡的是----------那位做報告同學,竟然在事隔很久之後,還主動去找大哥同學說我們這組上台報告的事情,她的目的就是要讓我在班上無法立足,她心裡非常清楚我在班上人緣不錯,她也知道大哥對我非常好,所以就找機會去向大哥告我的狀,想盡辦法要讓我沒有朋友,不過幸好大哥對我真的很好,當那位同學不斷說我不是時,大哥卻都一一反駁掉她的話,最後讓她哭泣著回家。這過程是有一天我去大哥店裡,我們要一起溫習功課時,大哥告訴我的,否則我真的不知道,既然有人心機如此重,想盡辦法要誣陷我。這位同學竟然可以睜眼說瞎話,她說:『我明明知道要報告,還故意晚到,害大家等我到學校後,才能一起上台報告。還借貸說同組同學都有幫忙報告,只有我一個人不幫忙做報告等等瞎掰的話。』當時我聽大哥說時,我整個人更加火大,但是卻不想在去解釋什麼,說真的會相信她的人,就去相信吧!我只相信人在做天在看,我承認那天上台我態度很差,其餘我不認為自己有錯,況且我這次這門課分數只有七十幾分,非常的低,我一直百思不解,後來我就想到,應該有人與老師說我沒有幫忙做報告,因此老師給我分數打很低。說真的當我看到這位老師把我的分數打很低,我心裡真的很難過,我難過的是-------這門課我真的很認真上,也很喜歡這門課與這位老師,我也與這位老師很談的來,但是分數結果出來,令我對這位老師有點失望,覺得她把我分數打太低了,有點怪她不分青紅趙白就將我定罪,唉!後來想想算G2000了,隨便啦!反正不要被當掉就好了。今年真的多事之秋呀!我不僅自從這件事情,發生了幾位同學排擠我,後來在期末考時,就如我之前說的,考試罩同學被老師沒收考卷的事情,發生一些有的沒有的事情,真的讓我很累很累,不知道我去讀書是對還是錯呀!不論是上台報告的事情,還是考試罩同學被抓的事情,或者是公司離職的事情,都讓我學會一件事情,就是我以後凡事要謹慎小心,最好少說話多做事,做人處事要懂得圓滑,千萬不要得罪小人,否則傷害會很深。希望最後這一年的時間,我能與同學相處愉快,並遠離惱人的是非,及每科都順利過關。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膠原蛋白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m34kmwt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